返回首页

刘平均:品牌引领,推动农业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1-02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委原主任刘平均     2021年10月29日,第十届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委原主任刘平均作主题演讲。

  刘平均表示,当前,20%的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全球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中国是农业大国,通过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培育了一大批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如:五常大米、蒲江猕猴桃、赣南脐橙、武夷山大红袍、正阳花生、河套面粉,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高州荔枝、郫县豆瓣、贵州茅台酒等,并且与欧洲签署了地理标志产品互认协议。 

  目前,中国品牌建设已经取得以下的阶段性成果。一是创新《品牌价值发展理论》,获得世界各国支持。二是组织制定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三是创建产业品牌集群。四是设立了中国品牌日,提高全社会的品牌意识。五是中国建立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六是中国品牌价值取得较大提升。七是2020年国际品牌科学院,世界知名品牌联盟批准注册。中国下一阶段的目标,就是由质量经济阶段迈入品牌经济时代。 

(责任编辑:项佳丽)


返 回

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京ICP备12036973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666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41号楼306室 邮编:100101 传真:010-648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