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回顾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目前已举办七届,大会旨在促进农业品牌价值提升,积极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构建国际农业产业合作构架和协作平台。大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支持,世界贸易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各农业发达国家行业协会及世界性农业行业协会参与,通过发挥各国际组织的行业引领及服务平台职能,推进各国农业行业信息科技交流、标准认证对接及贸易合作,协助农业品牌模式创新及国际市场推广,建立各国行业组织间的互通互联伙伴关系,促进各国间农业及商业政策互通、资源互补及产业合作,构架开放、包容、普惠的国际农业交流、贸易及服务平台。

经过几年的发展,研讨会为多国农业部门的有关领导,国际农业、商业组织官员,农业政策及品牌专家与企业领袖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举办论坛、展览及专题品鉴对接活动,协助参会方建立多方战略合作网络、推动具体合作项目、建立专业贸易渠道,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历年论坛均有来自多个国际组织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媒体代表出席,从不同层面和有关案例分析的角度,阐述了国际农业品牌发展理念、未来发展趋势和专业见解,见证了包括不同政府间及行业组织间涉及政策、技术、贸易等不同领域的多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和拓展,推介了来自各大洲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及优质农产品,协助多个国际品牌企业与采购渠道签署合作协议,将各国农产品品牌通过此桥梁带入国际市场。

2018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

出席嘉宾: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贸组织等10个国际组织
26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代表
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部门官员、专家
来自世界各地农业企业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热点议题:

共享前景:一体化市场与品牌贸易。
农业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农业战略合作。
邀请粮农组织与各国政府官员就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构建安全、稳定、可持续的全球农产品供应体系,推动国际农业食品产能合作等议题进行研究探讨及政策交流。
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
构建安全、稳定、可持续的全球农产品供应体系。
国际农业食品产能合作交流及政策探讨。

贸易-国际品牌贸易与产销对接

邀请各国行业组织、农产品品牌企业及跨境贸易平台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借助沿线国家产业优势和资源特色,围绕创立培育国际农产品品牌,创新品牌合作共享机制,建设全链条经贸服务体系,打造以科技交流服务、产业加工服务、国际物流服务、商贸促进服务为核心的国际品牌贸易产业链。

标准-全球标准对接

邀请国际农产品品牌、国际贸易渠道负责人,探讨在全球市场一体化及价值链重构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国际品牌对于产业发展跃迁的引导优势,通过不断强化研发创新、品牌经营、渠道建设等价值链高附加值环节的全球布局与联合,建立加强国际产业价值链的区域协同机制,提升农业产业及品牌的创新能力和未来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品牌化升级。

焦点活动:

各国品牌优质农产品展览品鉴
地方特色文化及农业发展推介
区域公用品牌及新品上市品鉴推介会

会议成效:

为多国农业部门的有关领导、国际农业、商业组织官员、各国农业组织、农业品牌专家及企业领袖提供了交流平台以及贸易合作机会
签署了涉及技术、进出口贸易等四个双边战略合作协议,与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波兰、哥伦比亚、西班牙等国家行业协会达成了六个合作意向
国内外农产品的展示、品鉴和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各国农业人之间的交流,更为未来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国际与会代表
本次会议推进中国农业品牌走向世界、为吸收世界先进农业理念奠定了基础。——国内与会代表

支持单位 》》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 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
 
主办单位 》》
成都市人民政府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国际农业协会联盟
 
承办单位 》》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蒲江县人民政府 中国品牌农业网
 
协办单位 》》
《优质农产品》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