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3

1.jpg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中协会党发〔2021〕12号文件)《关于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于2021年7月13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明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本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检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精心组织,准备充分,注重实效

1.开展集体学习,统一思想认识。重点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在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讲党课、参观纪念馆、办实事。

2.广泛征求意见,查找差距。一是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谈心谈话,张平书记分别与2名支委和3名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两名支委也进行了互谈,党员之间也进行了互谈,交心谈心7人次,通过交心谈心交流了思想,发现了存在的不足;二是征求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党支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3.联系实际进行盘点检视。征求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支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三、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2021年7月13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平主持。应到会党员8人实到7人,会长黄竞仪和2名发展对象列席了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平同志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接着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党员报告了半年多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支部书记张平等3名党支部委员的带头下全体党员分别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收获,提建议。会长黄竞仪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加强“四史”学习提出了要求。

在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畅谈了学习的收获,一致认为,一是围绕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方面体会深刻,通过观看表彰大会和庆祝大会,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地感觉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在我们党100年建党史、70多年新中国执政史的时空中展开,在人类文明史、世界史、民族史、国家史的坐标中论述,构建了一个贯穿古今、纵横捭阖、纵论未来的宏大叙事。讲话立意高远、观点鲜明、气势磅礴、激情飞扬,绽放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系统阐述和高度概括,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胆识、理论勇气和科学精神。贯穿讲话的灵魂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标志着在百年华诞,向着新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的动员令。二是围绕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深深地体会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社会组织的方向不偏不离。三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16字目标要求,聚焦中央规定的学习书目,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更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张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坚决克服自身的不足。四是围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在坚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四、整改思路和措施切实可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联系实际努力改造世界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三农”工作领域的贯彻落实诠释信仰、信念和信心。

(二)强化党性锤炼,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强烈的进取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三)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在服务创优上狠下功夫,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对工作满腔热情,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一丝不苟的把本职工作做好。

(四)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把传承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谱系与践行和发扬“孺子牛”精神,竭力为会员解难题办好事,让会员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五)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决拧紧思想“总开关”,打造政治底色亮、干事动力足、素质本领强、规矩意识好的高素质优秀的行业协会队伍。

(六)进一步担当作为,带头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进“团结凝聚群众,保证社会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主攻流通、主打品牌"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部署、民政部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协会的职能作用,为促进“三农”发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品牌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努力实现品牌梦、强国梦、中国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社会组织。

返 回

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京ICP备12036973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666号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41号楼306室 邮编:100101 传真:010-648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