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动态

“助农践行者”百果园,用行动做好市民身边的“好邻居”

2022-05-16     来源 : 中国资讯网 Angel

自2002年深圳市开出第一家百果园之后,在董事长余惠勇的带领下,百果园不断开疆扩土,目前,全国门店数量5000多家,布局仓储配送中心28个。百果园连锁店遍布大街小巷,为小区市民带去便捷服务。

百果园,田间地头的助力人

百果园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在田间地头,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的果农有个好收成,2018年8月份百果园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就提出了“百果百县”扶贫战略,同年与麻阳县、周至县人民政府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在扶贫过程中,不单纯是依靠终端销售优势来帮助果农卖货,而是同时组建了近百人的种植技术团队,助力传统果园产业技术升级,这一“造血式”扶贫不仅提升了水果品质,还提高了果农收成,更是满足了千家万户的消费升级需求。一举多得,助力我国水果产业从源头上向前发展。

疫情升级,百果园是千家万户的好邻居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不少地区交通受阻。因供需不平衡,一度出现物资供应紧张。一方面,田间地头的水果可能因运输阻碍而滞销,不仅果农一年的辛苦白费了,还可能直接影响生计;另一方面千家万户因居家,对水果生鲜的需求量激增,却较难得到满足。为了帮助行业,也是果农渡过难关,百果园2020年初率先启动“暖春助农”计划,在采购端采取优先采、定向采的策略,践行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的“不让老实的果农吃亏”的口号;在销售端通过百果园实体连锁店、百果园App、微信社群打通连接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以上海为例,疫情期间有些实体店不能开门营业,他们通过微信群与用户建立联系,帮助用户配送水果的同时,还帮助居民购买米面粮油等日用品。

百果园为居民提供新鲜可口的水果的同时,为了彻底让消费者放心选购,还在服务上不断升级,独创“三无退货”服务体系,也就是顾客在没有小票、没有实物、没有理由的情况下可以退换货,只要顾客认为“不好吃”,就可以通过百果园门店、百果园App、百果园+小程序进行“三无退货”。无论是对果农还是对消费者,百果园都在努力用行动将自身打造成值得大家信任的“好邻居”。

不拒绝任何一个善意,对得起任何一个善心

百果园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公众企业,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助力抗疫。2020年1月底第一时间成立了“春暖花开”公益项目组,联合海内外三十多家合作伙伴持续为武汉疫情、河南720汛情、山西特大暴雨等一线捐赠物资,截止当前已经累计完成了100余次行动。未来,当普通老百姓遇到困难的时候,百果园捐款捐物的行动还会持续进行,用董事长余惠勇的话来说,“我们送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心安、希望和力量”,不拒绝任何一个善意,对得起任何一个善心是“春暖花开”公益项目组的初心。

2022年以来,新冠疫情持续升级,深圳、上海、南昌等城市均有紧急情况。百果园“春暖花开”公益行动也持续开展着。2022年3月10日,百果园携手深圳关爱办为防疫人员送出了1900余份蔬菜包;3月18日百果园联合微玉送出了10000根价值8万元的爆浆冰糖玉米;3月25日百果园联合莓小兔送出了9000余包蔬菜助力深圳抗疫。在帮助深圳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在上海地区不断投入到一线的捐赠队伍中,3月20日百果园携手金色庄园为上海送上9000余包三个零蔬;4月5日再次携手金色庄园为上海青浦区残联捐赠10000份蔬菜。南昌方面,3月24日起,百果园通过南昌县红十字会、新建区红十字会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上了360箱水果。

“从一家水果店,成长为水果产业链的龙头企业,20多年发展,背后付出了很多。这期间,离不开董事长余惠勇的坚持,也离不开每个百果园人的努力。即,用心对待每一个合作伙伴、每一个消费者,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不让老实的果农吃亏”。百果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