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工作  /  会员动态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调研东禾农业集团 点赞企业分红模式

2021-05-13

天蓝云白,浅夏的阳光在寒地黑土上“舞蹈”,在绥化市庆安县久宏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可见微微泛绿的“稻海”,仿佛依稀间嗅到稻苗的幽幽香气。5月11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一行到绥化市庆安县久宏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及白家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高产优质高效大豆种子种植示范基地,调研了水稻育苗、水田插秧、绿色农业发展情况。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绥化市委书记曲敏陪同调研。

dong1.jpg

dong2.jpg

杨晓萍向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介绍分红模式


“我们从精白米向功能米转型,这是GABA胚芽米,是一款‘活米’,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久宏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飘出阵阵米饭香,黑龙江东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萍通过现场蒸好的GABA胚芽米饭,向唐仁健介绍着东禾水稻种植联合社的优质大米产品。唐仁健拿起米饭试吃杯先是闻了闻,品尝过后频频点头说:“很香。”

dong3.jpg

唐仁健了解东禾水稻种植联合社的经营情况


近年来,东禾农业集团与农民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并牵头组建东禾水稻种植联合社,建立了“企业+合作联社+合作社+农户”模式,组建产业联合体,企业负责制定生产标准、收购、加工和品牌销售,合作社按照企业要求管理农户落实好标准化种植,让农民真正享受三产融合带来的效益,调动农民种优质粮食的积极性,成功实现了农民转为股东、传统农业转向科技型农业、有机米转向功能米三个转型。


dong4.jpg

东禾农业集团有机水稻基地


“订单分红、三产分红、计息分红……让农民参与到企业的利润中来,让农民成为东禾受益最大的股东。”唐仁健通过展板,听取东禾水稻种植联合社的分红模式,并详细了解分红标准,他对联合社分红标准及经营模式给予肯定。他强调,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合作社的作用非常重要。要提高组织化、规模化水平,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把群众工作与经济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推动合作社做强做大,更好地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dong5.jpg

杨晓萍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为合作社农户分红现场


据了解,黑龙江东禾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水稻种植、粮食收储、大米加工销售、粮食贸易、物联网开发应用于一体的大型农业全产业链科技企业。公司占地23.5万平方米,自建基地50万亩,建有50万吨仓储数字粮库,年加工稻谷能力50万吨,5条全自动进口大米生产线,两条铁路专用线和日烘干水稻2600吨的烘干塔,其物联网技术已应用到粮食种植、仓储、加工、物流、运输、线上线下销售的每个环节,建立起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企业主打“庆禾香”“香禾林”“食禾汇”三大系列大米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记者张晓磊)

dong6.jpg

杨晓萍带领联合社农户致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