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坚决响应“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倡议书

2021-03-26

协会各分支(代表)机构及各会员单位: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社会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愈加明显,社会组织的生态环境日趋清朗。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仍时有发生,其滋生土壤依然存在,一些非法社会组织在利益驱动下,不断变换手法,以假乱真、招摇撞骗,不仅严重扰乱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污染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还侵蚀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利益,危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指示精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助力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现面向各分支(代表)机构及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辨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各部门、分支(代表)机构、会员企业、相关单位在参加社会组织举办的活动前,应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查询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谨防上当受骗。

二、提高政治站位,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关联。各部门、分支(代表)机构、会员企业、相关单位要坚决遵守《通知》要求,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坚决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坚决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坚决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下属机构;坚决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三、加强内部管理,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干部员工行为,充分提示干部员工依法依规参加各类社会组织活动,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不参加非法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

各分支(代表)机构及全体会员单位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营造良好的社会组织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请各分支(代表)机构针对倡议书的有关要求做出承诺,于4月1日前,将《“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承诺书》报送协会。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

2021年3月25日


返回